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火石创造发布生物医药产业智能招商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06日 15:34: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1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招商研讨会在杭举行。会上,火石创造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生物医药产业智能招商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相较于传统招商的“不靠数据靠人脉”“艺术性大于逻辑性”“偶然性大于规律性”,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优势在哪?数据是否能赋能生物医药产业招商,让招商更精准、更高效?

  “生物医药企业投资选址在不同的生命周期有不同的动因,它的生命周期与产品周期可以被数字化,而先进的算法技术让企业投资迁址动因的智能预测成为可能。”火石创造副总裁胡若玫介绍,基于背后的技术逻辑,火石创造智能招商解决方案围绕智能招商SaaS PC端、智能招商SaaS小程序端、药选址平台三大产品线,为政府园区提供招商策略及政策研究、细分领域专题研讨会、数字化招商培训、招商管理系统定制、拟投资项目评估等招商全流程服务,让政府园区招商成本降低60%以上。

  智能招商解决方案通过企业数字画像精准匹配政府园区招商偏好,精准筛选特定行业细分领域和不同规模类型的企业,让园企精准匹配招商更高效。据悉,目前火石创造已构建40多个精准预测模型、累计3000多条有效的招商线索,48小时内可直达企业选址负责人。

  相关数据显示,全国168个高新区中,超过50个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第一产业。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是各园区面临的普遍问题。

  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介绍,基于数据智能的招商工具,让招商人员能够实时掌握情报,精准地获得招商线索,在正确的时间找到合适的企业,并且能够根据企业的外迁动因制定精准的招商策略,同时对落地项目实现监控预警,做好招后服务,更重要的是从产业协同的角度为城市园区找到集聚发展的方向,高效引进优质企业和关键人才。

  目前,河北石家庄高新区、河北沧州临港经开区、中关村发展集团等都在火石创造的助力下开展了数字化智能招商。石家庄高新区在试运行期的第一个月,智能招商解决方案帮助园区挖掘有效线索近200条,其中15家企业表示愿意择机到园区进行考察,另有124家已通过资料对园区作了初步了解。沧州临港经开区在试运行的第一周,智能招商解决方案就帮助园区挖掘到有效线索49条,其中4家表示愿意上门考察。

  当天,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经济合作局、四川省广安市医药高新区筹建组、中科机场城市泾阳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火石创造还进行了战略签约。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