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新能源车2025年销量占比25% 新版规划强调跨界协同

2019年12月06日 15:35: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有量连续四年居世界首位,接下来还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阶段。12月3日,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同时,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千瓦时/百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新车平均油耗降至2升/百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一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相比,新版《规划》更加重视燃料汽车,特别是氢燃料汽车的发展。同时,《规划》还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定下目标:到2025年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