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舟山绿色修船高端装备首次走出国门

2019年12月06日 15:37: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日前,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两套超高压水射流除锈装备“船坞精神”、两套真空回收及废水处理装置“船坞蓝鲸”顺利出口新加坡,这是舟山市绿色修船高端装备首次走出国门。

  传统修船模式采用喷砂作业,打砂过程中容易产生废铜矿砂、铁锈、粉尘等固体废物,对环境造成污染。随着“绿色修船”技术的持续推进,国内船舶修造企业开始应用超高压水除锈工艺,但大都通过手持喷枪直接喷射除锈,效率低,且无法对废水进行回收。

  万邦永跃自主研制的真空超高压水射流除锈工艺,由“船坞精神”和“船坞蓝鲸”配合使用,开创性地解决了超高压水作业在点打除锈应用中的难题。

  “除锈时,只需单人在高空车上操控‘船坞精神’即可,作业环境不见粉尘,作业产生的废水、废渣通过‘船坞蓝鲸’进行统一回收处理。”万邦永跃市场部高级客户经理王飞介绍,真空超高压水射流除锈工艺将除锈效率从过去的每小时8平方米提升至每小时25~50平方米,目前已累计应用于500余艘船舶上。

  阿乐 超群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