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吴洪微 为保护海洋尽一份力

2019年12月06日 16:03: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在舟山各处海边的滩涂上,经常能看到一群年轻大学生的身影,他们踩着泥沙,手持垃圾钳,在滩涂、灌木丛内翻寻垃圾,一忙就是半天。他们是来自浙江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学生。

  作为队里的副队长,吴洪微要负责组织协调每次的志愿活动,面对脏活累活,她更是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

  “希望通过我微小的行动,能让舟山的海洋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吴洪微说。

  吴洪微是浙江海洋大学大三学生,刚进校门时,她抱着好奇心加入了青年志愿者总队。她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到市博物馆做讲解员,去市图书馆整理图书,并主动参加路边清理栏杆和舟山马拉松大赛等志愿活动。去年上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与到青年志愿者总队“与人语海”的志愿服务项目中,负责定期招募并组织学校同学到海边滩涂捡拾垃圾。

  “海边垃圾里的塑料瓶和玻璃制品比较多,有时候挖出来黑乎乎一大坨,都辨认不出是什么,肯定会对海洋环境造成影响。”吴洪微说,一次活动要持续将近半天,海风长时间吹在脸上有些难受,但每次看见海边变得干净,她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那么多的塑料瓶该如何处理?吴洪微带领同学将可回收利用的塑料瓶带回学校,制作成工艺品进行展览。“这样既环保又能提高参观者保护海洋的意识,一举两得。参观者还可以拿塑料瓶来跟我们兑换多肉花卉,提高参与度。 ”吴洪微说。

  吴洪微想做的不仅限于保护一片海洋,“舟山的海也是浙江的海,更是中国的海,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一切自然资源都值得被保护。”吴洪微说。

  正是心中这颗环保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吴洪微渐渐成为了一名环保达人。

  乐佳泉 丛琳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