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杏林匠人 比武竞高下

2019年12月06日 16:07: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中药必须经过炮制之后才能入药,这是中医用药的特点之一。中药炮制是根据中医药理论,依照辨证施治用药的需要和药物自身性质,以及调剂、制剂的不同要求所采取的一项制药技术。

  近日,浙江省首届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举行,全省共有20个中药师代表队参赛。

  根据竞赛项目设置,本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环节,理论考试的知识点涵盖中药学基础知识、运用操作等,实践环节分中药炮制、中药调剂、中药鉴定三个部分,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中药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

  经过激烈的比拼,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朱博荣获个人一等奖,由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医院药师技能标兵”称号。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建锡表示,中医药关乎群众的用药安全,不但药和剂量要抓得准,还要求熟练精细。赛事的举办,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传承的作用,为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于伟 朱江华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