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物流与交通协同发展 京东物流亮相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

2019年12月06日 16:1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未来交通会是什么样的?未来物流又将呈现出何种发展态势?未来物流与未来交通又将如何融合?12月6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开幕,本届博览会以“交通新时代产业大格局”为主题,为与会者呈现了未来交通与未来物流的无限可能性。

  京东物流作为中国最大现代科技物流企业代表与会参展,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行与会并重点参观指导了京东物流展位,对京东物流的无人黑科技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物流理念表示认可。

高兴夫副省长(左二)一行参观京东物流展位

  无人黑科技引领未来物流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科技的快速发展,物流日益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而物流的发展离不开交通水平的提升,在现代化交通的助力与科技创新的推动下,京东物流智能化物流服务体系日趋成熟,一系列前瞻性布局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关于未来物流,你有何畅想?是机器人送货上门,无人机空中直投,还是地下物流管道直送家中?在博览会现代物流展区,京东物流无人车、无人机等无人黑科技设备一并亮相,它们不仅代表着现代物流科技,也引领着未来物流新形态。

  现场展示的京东物流第三代智能配送机器人,不仅外形科技感十足,还充满科技“内涵”,它不仅能自动避让路障和行人,还能实现自主停靠,完成配送任务后自动返程。天上飞的无人机同样吸睛无数,不仅能往返送货取货,而且能全自主定点悬停抛货,自动卸货并返航。

  在无人黑科技之外,作为现代物流领军企业,京东物流积极探索5G时代智能物流全面物联网化的未来物流形态,率先在5G智能物流园区、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物流追踪可视化等应用场景大力创新,用科技力量构建起包裹、场地、车辆、人员和设备高效连接的“智能物流世界”。

  长三角经济带作为中国最大经济区,也是中国电商业和与之对应的物流发展最成熟的区域,京东物流杭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也正在积极推动5G技术落地应用,助推长三角智能城市建设。

与会者围观京东物流黑科技

  青流计划“流”出绿色物流

  作为现代科技物流企业,京东物流不仅用黑科技引领着未来物流新形态,还从实处贯彻落实着绿色环保、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物流理念。

  博览会上展示的一个个绿色“青流箱”就是京东物流推行绿色物流可持续发展的一大载体,也是“青流计划”的一部分,一批批“青流箱”已经在杭州落地投放。

  据了解,“青流计划”旨在从包装、仓储、运输等多个环节实现低碳环保、节能降耗,运用科技的力量推动生态环境和人文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自推出以来,“青流计划”已经减少一次性快递垃圾27000吨,连起来可绕赤道20圈,共节省20亿个快递纸箱,减少泡沫箱1亿多个。

 

  绿色物流推动绿色交通,智慧交通亟需智能物流,未来物流也离不开未来交通。自第一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交通大会以来,京东物流一直致力于达成物流和交通的协同发展,全面促进长三角物流产业的发展以及与现代化交通的正向推动,进而运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中国物流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推动中国智慧交通的快速发展。 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