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杭州赛区举行 瞄准旅游价值“洼地”的“旅助手”夺冠

2019年12月09日 09:1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6日下午,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杭州赛区在创享+海创园区举行,本场晋级赛共有10个文创项目入围,涵盖旅游、大数据健身、新零售、文创产品、文化传媒、教育等方面,经过激烈角逐,旅助手、iwod健身、希溪谷三个文创项目成功晋级即将在武汉举行的半决赛。

  旅助手是国内首个针对出境跟团游重构旅游供应链的项目,通过聚合旅游批发商、代理商、分销商、零售商以及旅行社门店等渠道商,去掉中间商,以S2B的模式,通过基于目的地的需求撮合的平台集采,快速匹配渠道商,完成包机/切位全流程,以优势价格及简便的分销渠道为渠道商提供团队游产品以及定制游产品。

  “我们就是要让所有一线城市的人能去享受到的出境游也能让三四线城市的人去享受到,并且是用更低的价格、更完善的服务去做到。”项目负责人冯林表示。

  武汉市江岸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徐燕青表示,杭州是一个文脉深厚的城市,通过今天的比赛不仅看到了杭州文创产业的优势和特点,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挖掘到好的项目和武汉进行联动,在联动基础上使双方都能够得到发展。

  徐燕青介绍道,对于优秀的文创项目,相关部门会搭建人力资源和市场资源平台服务,让好的项目留得下,扎下根。据悉,针对此次获得奖项的创业团队,赛后3个月内在武汉市内注册成立并落地的项目团队或企业可享受更进一步的扶持政策:对二等奖(含)以上优秀团队和项目,直接纳入武汉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支持对象,给予每人一次性10-20万元项目资助。对三等奖(含)以上优秀团队和项目,落户江岸直接纳入江岸英才支持对象,除享受江岸英才相关政策外,连续5年按其个人所得税对区级财政贡献度的100%给予奖励。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文创大赛主题为“逐梦长江,创设未来”,共设武汉、成都、上海、杭州以及台湾地区五大赛区,旨在通过文创大赛,聚焦公众视野,助力创业项目更好更快发展。本次杭州赛区由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武汉市江岸区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武汉青年创业培训中心、创享+(银江孵化器)承办,晋级项目将至武汉参与决赛竞争,与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文创项目共展风采。

  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庞赛鹏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