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余杭举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6:55: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家风好,民风才淳,社风才清。12月6日晚,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19年“最美家庭”褒奖礼,康宏果家庭、沈贵良家庭、冉红梅家庭、童琴华家庭、陈洪方家庭、厉霞娣家庭、李文仙家庭、孙纪君家庭、朱利良家庭、裘梦石家庭等十佳“最美家庭”接受表彰。

  倡导好家风,营造文明新风尚,离不开广大广家庭的积极参与,离不开优秀家风的强力支持。为此,余杭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今年以来,余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牵头,以“时代新人展家风”“最美家庭树家风”“科学家教育家风”“清正廉洁护家风”为重点,开展“弘扬余杭好家风,共创全域新发展”主题系列活动。其中,重点开展了“余杭好地方·我的幸福家”家风家训主题评选,通过全区各地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层层发动,广大群众以持续高涨的热情,踊跃投身到活动中来,讲最美故事、树家风家训、晒家庭幸福、展文明风采,最终评选余杭区“最美家庭”100户、最感人家庭故事100例、优秀家训家规100例,并在这其中,从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等方面,评选出了年度十佳“最美家庭”。

  今年的十佳“最美家庭”中,有的父子接力,守护良渚文明;有的夫妻同心,传承孝道家风;有的善心善行,以小爱铸就大爱;有的严明家教,让好家训代代相传;有的三代从军,用生命诠释忠诚;有的携手相伴,温暖前行路;有的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人间真情;有的孝老爱亲,共筑美好;有的在贤内助支持下,让工作心无旁骛;有的热心公益传播书香……每个家庭的“最美”各有不同,但都传承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接下去,余杭区将继续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让好家风在余杭大地上厚植扎根,汇聚起百万家庭的强大力量。

  汪杰菲 俞杰 汤昕晨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中国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