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温岭“红美人”收获“惊喜”   

应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技压黄岩、涌泉蜜橘
2020年01月07日 09:53:4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江文辉

  笔者日前从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获悉,台州市绿际农业有限公司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9年选送的“红美人”柑橘在“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类别中获得了省级擂台赛二等奖、台州擂台赛金奖。

  位于温岭市松门农场的成片果园是台州市绿际农业有限公司的“红美人”种植基地,该果园目前种植面积为135亩。眼下正是“红美人”柑橘采摘上市的季节,在果园的温室大棚内,果农们忙着把成熟的柑橘采摘下,然后擦净装箱打包。

  公司负责人王芳介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通俗地讲就是糖分含量,之所以在台州市能够技压黄岩蜜橘及临海的涌泉蜜橘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与公司正在应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有关。

  “我们的‘红美人’都是以绿色的理念去种植的,在我们的基地除草剂是绝对不去用的,因为要保证土壤跟柑橘的品质,我们还用生物菌肥和有机肥去施肥,这些都是由农技专家亲自来指导的。”王芳说。

  据了解,“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主要示范技术有开展以修剪和清园为主的农业防治、以诱虫灯和色板为主的物理防治、以保护和利用天敌资源为主的生物防治,以伏质矿物油结合农药新产品的复合化学防治等;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增施畜禽肥、饼肥等有机肥,施用微生物肥和生物有机肥等高效新型肥料,开展果园绿肥种植等,项目主持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

  为了种出高品质水果,去年该公司还投资240多万元,在135亩的种植基地搭建起了温室大棚,实施避雨栽培。王芳说,大棚建与不建,效益差很大,2017年“红美人”果树头一年结出果实,结果碰上雨雪天气,橘子减产严重,亩产只有1000斤左右。

  2018年是“红美人”柑橘的第二年挂果,不仅橘树住进了温棚,还应用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去年的产量达到了每亩3000斤,比上年的亩产1000斤增长了2倍。王芳预测,等到丰产期的时候,果园的产量还会增加,估计亩产在五六千斤。江文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