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这段高速公路上的车路协同演示,让自动驾驶穿越隧道!

2020年01月09日 14:20:36 来源: 作者:

  近日,全长约33.2公里的京礼高速(延崇北京段)完成交工验收,这意味着京礼高速北京段全线建成。通车后,这一路段将成为通往北京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测试赛、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快速通道。作为一条科技含量高的智慧高速公路,京礼高速未来将支持车路协同自动驾驶。

  还记得2018年底,在京礼高速(延崇北京段)的全国首例实际高速公路场景车路协同智能驾驶演示吗?当时,由华为、首发集团和奥迪中国共同完成。作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赛场联络通道,京礼高速建设伊始广受社会关注,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绿色公路建设第一批典型示范工程和品质工程示范项目、智慧公路试点项目。时隔一年,这条高速公路上,又有新的进展!这一次不仅是车辆编队,更是在复杂的隧道情况下进行演示。

  演示包括:围绕匝道分合流、隧道出入口、事故易发路段等关键场景,攻关时钟同步、高精度地图/定位、云边端智能计算等关键技术问题,通过雷达、视频等多源数据的边缘智能计算,实现了高速路事故,行人等异常交通事件全天候实时感知,并通过5G/C-V2X网络实时发送给车辆,车辆进行车速调整、变道超车、自动减速以及紧急停车等。相较于此前的演示,本次演示路况更加复杂,技术难度更大。此高速公路的隧道和高架路段高达94%以上。其中,在西羊坊特长隧道内首次实现乘用车2公里隧道L4级自动驾驶演示、实现了14公里的重卡3车队列跟驰和乘用车3车编队行驶的演示(其中包括9.8公里连续特长隧道群路段),行驶速度达到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未来,华为将一如既往,联合合作伙伴,助力首发集团继续推进京礼高速(延崇北京段)的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创新,建设“安全、高效、体验好”的智慧高速样板公路。

  (来源:华为企业业务)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