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首个质量提升党建联盟成立 将打造“浙兰纺织”区域名牌金名片

2020年01月14日 14:56:5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戚潇琦

  日前,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中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中共浙江浙能兰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中共兰溪市两新工委、兰溪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全省首个质量提升党建联盟,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质量提升行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质量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有36家基层党组织,涵盖国有企业和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以及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旨在会同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联合推进地方产业发展,通过“党建+质量提升”“党建+三服务”等模式,在思想建设、阵地建设、管理方法提升、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以人才流、智慧流、信息流等资源的高效联通,实现党业全面融合。

  联盟成立仪式上,省轻工业品质检院先期与兰溪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和浙能兰电签订《质量提升党建联盟协议书》。签约仪式后,兰溪相关主管部门、兰溪纺织协会以及省轻工业品质检院专家共同参加省轻工业品质检院承办的牛仔面料质量提升座谈会,就兰溪牛仔面料项目提升方案展开探讨。

  作为该项目的技术支撑方,省轻工业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怀球表示,该院将全力推进项目进行,接下来将随机抽取兰溪牛仔面料,与国外法规和客户要求进行指标比对分析,查找差距,找到提升方向,并通过内联外合,与高校、科研机构、培训机构等外部力量紧密配合,在工艺创新、品质把控、智能制造、人员技能等全方面提升,共促兰溪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以纺标委为平台,制定一批国内领先的团体和企业标准,继续培育一批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兰溪浙江制造标准,以“党建+标准化”“党建+三服务”“党建+能力建设”等模式,实现党业全面融合,形成综合性推动兰溪牛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打造“浙兰纺织”这一区域名牌,进一步巩固兰溪“纺织名城”的地位做出贡献。

  记者  戚潇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