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经济总量预计突破6万亿元

2020年01月14日 16:31: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浙江经济实力再跃新台阶。1月12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预计全省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増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3%、9.4%。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浙江省科技新政人才新政扎实推进,研发投入增长14%,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7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11000家。新增发明专利3.4万件,11个设区市全部实现人才净流入。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建议,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6%~6.5%,在高质量的基础上能快则快;研发投入强度达2.8%;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有效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増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能源和环境指标完成国家下达的计划目标。

  具体工作中,2020年重点抓好全力稳企业稳增长、联动推进创新强省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四大”建设为载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

  其中,在全力稳企业稳增长方面,制定实施一批新的降本减负措施,全年为企业减负2700亿元。实施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更好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力度,加大政策性纾困力度。

  在联动推进创新强省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实施产业链协同创新工程。培育发展数字安防、汽车及零部件、绿色石化、现代纺织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