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1500亿投资 为柯桥经济“保驾护航”

2020年01月14日 16:42: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俞立权

  这些天,位于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苏泊尔厨卫大家电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悉,该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项目主体结构,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生产燃气灶、油烟机、净水机、嵌入式蒸烤箱等家用电器,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同时,苏泊尔集团还将在柯桥区谋划建设后续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这意味着炊具厨卫产业将成为柯桥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增量”板块。

  离苏泊尔厨卫大家电项目不远,浙江永盛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扩建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其中一期第一条光学膜生产线主线设备部分正在抓紧安装,预计今年4月可出产品。该项目是柯桥区破立并举、分类处理“僵尸企业”,盘活破产企业“沉睡”资产的成功典型,也是柯桥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成果。

  无论是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还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精准有效投资已成为柯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节器”和“稳定器”。数据显示,去年全区共实施现代产业重点项目150个,总投资1528亿元,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现代产业项目48个,总投资519亿元。

  除了紧抓项目开工建设,柯桥区在紧盯项目招引上也不松劲。去年,全区共签约引进中纺院绿色纤维、驭光科技微纳光学等项目67个,总投资额802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5个,涵盖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文旅商贸、装备制造、总部经济多个领域。目前,已有16个项目开工建设,2个项目建成投产。

  另据了解,去年柯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8亿元,增长8%,其中民间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3%,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长2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79%,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记者  钟伟 俞立权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