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太极环保:全烟气治理建设“无废城市”

2020年01月14日 16:44: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张金科

  日前,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太极环保“升级版”全烟气处理集成技术装备将应用于光大绿色环保丽水松阳危废资源化项目的烟气处理。届时,该项目将实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氟化氢、颗粒物、水蒸气等大气污染物的一站式处理,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据了解,作为中国专业环保服务提供者的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专注于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及固废处置、环境修复、光伏发电及风电业务等。此次太极全烟气处理集成技术装备首次应用该公司工业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将解决危废资源综合利用过程中高浓度多组分的烟气治理问题,满足危废行业面临的烟气治理难题。

  “这样,太极环保全烟气处理集成装备等于开启了‘无废城市’建设的双车道。”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跃展说,现在的太极环保,不仅拥有“以废治废”钢渣等固废综合再利用技能,还解开危废企业在危废资源化烟气排放“紧箍圈”,从而进一步推进危险废物的综合利用。

  去年以来,太极环保的烟气治理技术及装备已在湖南、湖北、甘肃、江西、浙江、广东等多个危废资源化企业中落地,在危废行业烟气治理的市场占有量达到三分之一。目前,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升级版”全烟气处理集成技术装备推广后,将进一步释放危废资源化综合利用企业的产能。

  “这只是太极环保以先进的烟气处理技术,‘以点带面’解开危废资源化细分市场大气排放局限的一个方面,也是太极环保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其中一个车道。”史跃展说,列入第一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先进适用技术的钢渣法脱硫及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仍是太极环保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另一个主车道。

  太极环保以钢渣法脱硫及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及装备为核心,打造的钢渣脱硫、副产物治理沙荒地的区域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模式,在全国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钢铁、火电行业中犹显价值,其中,包钢已经在区域循环经济试点中深受其益。2015年两会期间,时任包钢集团总经理李春龙曾向新华社记者算过一笔账:采用钢渣脱硫脱硝循环经济技术,包钢庆华脱硫项目每年减排约7000吨二氧化硫、消纳钢渣粉约2万吨,节省石灰石1.6万吨,产生约2.6万吨“本肥”用于改造400到800亩盐碱沙荒地,或用作水泥原料,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00吨。

  记者  孙常云  张金科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