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余姚科技贷现井喷: 同比增长432%促转型质效

2020年01月14日 16:46: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有了优惠的科技贷款,我们进行技术研发和推进生产线改造的底气更足了。”位于余姚市的宁波津一油泵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的言语中,透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掌握核心技术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科研资金紧张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为此,余姚着眼“科技+金融”,从减少银行放贷顾虑、不限企业规模扩大贷款覆盖面、增加合作银行数量延伸服务触角、结对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入手,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津一油泵有限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近亿元,面对激烈的竞争,企业今年主营业务收入想要突破亿元大关,必须加大研发与技改投入。“按照以前的政策,像我们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不再享受优惠的科技贷款。去年年底,余姚修订了相关政策,规定凡是注册地和纳税地在余姚的科技类企业均有资格申请科技贷款。”该负责人说。

  “降低科技贷款的门槛,实现贷款企业扩面,有效提升了重点科技企业的研发积极性和投资力度,同时为银行提供了更多高安全度的贷款对象。”余姚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申请科技贷款的企业中有15家是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比30%。

  据介绍,“扩面贷”降低贷款对象门槛,推动重点科技企业发展;“放心贷”引入保险机构风险补偿机制,助推创新型初创企业成长;“方便贷”借力有网点优势的银行和“金融超市”,服务镇村中小科技企业;“精准贷”通过金融机构和企业点对点结对,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能级。分门别类、精准施策下,余姚科技贷出现井喷:新增科技贷1.005亿元,41家企业受益;科技贷余额1.1477亿元,同比增长432%。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