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镇海政银协携手 帮扶700余家小微企业

2020年01月21日 11:08: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谢良宏 汪石

  “叮”一声手机短信的提示音传来,宁波市镇海区个体工商户李先生紧锁的眉头瞬间舒展。有了这笔贷款,企业的流动资金缺口补上了,产能上升有望。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拦路虎”。目前,镇海拥有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各2万余家,有较迫切的金融需求。

  “镇海区的小微企业涉及制造、商贸、服务等多个领域,在前期调查中发现80%的企业都有资金需求,缺口相对较大。”镇海区民个协负责人表示。

  2018年镇海区民个协、市场监管局联合镇海农商银行,为当地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以信用担保为特点的“民个·信融贷”融资产品,至去年底,覆盖用信户数582户,累计签约户数791户,累计签约金额3.96亿元。

  目前,该融资产品实现了3天内授信审批、3小时首笔贷款到账,以及3分钟完成周转,企业在合同有效期内可通过网银端实现自助式“随借随还”。通过政银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镇海区民个协会员只要满足“三有三无”的条件,即有固定住所、经营项目、经营收入,无不良记录、过度负债、负面评价就能享受该融资产品。

  “企业可以线下网点申请或线上微信客户端申请,镇海区民个协通过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平台提供给银行企业信用信息反馈表,由银行结合实地调查验证出具授信报告发放贷款。”镇海农商银行方面表示。

  “我们也会定期组织产品回头看活动,就产品推广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讨论及后续反馈,进一步提升可操作性。”镇海区民个协负责人说。

  谢良宏 汪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