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钉钉企业复工平台快速迭代,浙江多地推行健康“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10:1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目前已有100多个城市开通钉钉企业复工平台,该平台成为企业复工的标配。2月16日,记者从钉钉获悉,率先启用钉钉企业复工平台的浙江省,已快速推出该平台的升级版,不但保障企业健康复工,还能帮助企业健康复产。

      继杭州之后,浙江的温州、台州、湖州也开通了钉钉企业复工平台。与此前版本相比,浙江这些新开通的城市,采用了最新的升级版,杭州此前的版本也进行了同步更新。

       钉钉高级技术专家罗锋介绍,与第一版相比,升级版的钉钉企业复工平台,不但能线上申请企业员工的健康码,还打通了钉钉此前专门研发的“员工健康关怀智能日报系统”,让复工企业免费使用。

     “员工健康关怀智能日报系统”可以通过每日健康上报“报平安”的方式,让企业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对异常情况可以实现智能预警。“复工平台的升级版打通这个系统后,不但能保障企业健康复工,还能为企业健康复产提供重要帮助。”罗锋说。

       钉钉企业复工平台最早在杭州上线,从2月10日开始,杭州市企业实行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企业复工通过钉钉申报,分别由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政府备案通过后,方可有序复工。企业每名员工自行上报的健康打卡、出行等信息,形成数字化的“健康码”,一人一档,有效进行员工健康关怀,也便于政府对公共区域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有效排查。

       钉钉“健康码”相当于一个手机“健康通行证”,将为每个人的出行带来极大便捷。罗锋认为,“每名员工有一个健康码后,每个企业可以实时地了解员工的健康情况,每个城市可以评估企业的复工风险。这种方式可以让健康的员工早点回去上班,让有感染风险的人继续在家观察。这种方法的社会成本是最低的。”

      杭州和浙江推行钉钉企业复工平台后,全国各地100多个城市迅速效仿跟进,让该平台成为企业复工的标配。随着温州、台州、湖州的钉钉企业复工平台升级版上线,衢州、丽水、舟山等地也将直接开通该平台的升级版。

     与此同时,钉钉、支付宝、阿里云、饿了么口碑联合发起 “企业安全复工计划”,向全国企业开放7项服务,除了上述的复工申请,还有无接触考勤、无接触招投标、企业送餐等。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办公协同平台,钉钉面对疫情反应迅速,联动阿里云、支付宝、达摩院、政务钉钉、宜搭等团队,一天内紧急搭建出浙江省新型肺炎公共服务与管理平台,并输出一整套完整的“数字防疫系统”,免费提供给全国各地助力疫情防控。钉钉企业复工平台则是继“数字防疫系统”之后,又一个快速提供给全国各地免费复用的数字化防疫保障系统。

       记者  林洁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