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复工返岗出行不愁!“点对点”定制公交降低出行风险

2020年02月18日 11:22: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近期,部分企业经政府批准开始复工。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满足经政府批准而复工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浙江省多地的公交集团开通了定制公交预定电话,推出定制公交服务。

2月10日早上6:45分,一辆深棕色39座的旅游大巴车,准时停在杭州拱北小区公交车站台,戴着红臂章的公交车司机袁师傅站在车门口,正在等待上车的乘客。

这是博世电动定制公交车10条定制线路中的一条,从拱北小区出发,途径大浒东苑、石灰坝、省人民医院公交车站,终点站在博世电动公司。

据悉,博世电动企业位于滨江区,复工之后,上班员工有400多人。这10条定制公交,是前期与企业对接后制定的路线,主要是为没有私家车、没有直达公交车或地铁的员工服务,线路主要从拱北、三里亭、丁桥、三墩、主城区等往返公司。

目前,杭州已有10家复工企业由公交集团根据企业的需求配套了定制公交线。截至2月17日,还有11家企业预定开通定制公交线。这些企业涉及制药、IT、包装等产业,还有企业正在与杭州公交沟通研究。

在车辆的消毒方面,杭州公交除了落实专人严格执行“一圈一消毒”,每日做好车辆进场清洗和消毒工作,近日还在主城区所有公交车的上客门位置张贴佩戴口罩的提示语、车辆报站语音播放增录的提示语,来提醒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2月14日,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下属国鸿公交公司为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制的疫情期间嘉兴市本级首条通勤公交正式开通。

据悉,该条专线将乘载该企业员工约35人。为确保车厢内空气质量良好,保证一定比例的空座率,国鸿公交公司为企业选配了大型公交车辆,让企业员工全程享受一人一座、快速直达、舒适便捷的优质化定制出行服务。

同时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结合车辆疫情防控要求,公司提前与企业对接沟通,由企业指定人员配合公交驾驶员引导员工规范乘坐公交车、做好实名体温检测登记、劝导员工全程佩戴口罩等工作。

为最大程度减小交叉感染风险,切实解决疫情期间已获政府批准复工企业员工上下班集中通勤问题,嘉通集团所属两家公交企业都推出了“定制公交”服务,统一票价2元,支付方式与普通公交车一致。

此外,国鸿公交公司对公交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和清洁,为每台车配备喷壶和药水,实行一趟一消毒,力求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把手、椅子等乘客接触频繁的位置进行重点消杀,并按照统一标签、表格张贴进行公示。

同时,对定制公交的驾驶员实行先测温、戴口罩、后上岗,车内不定时播报语音提示,温馨提醒乘客保持通风做好保暖措施、全程佩戴口罩。

2月17日,嘉兴公交公司的首趟企业定制公交也正式运营。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