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大数据助力有序复工 政务钉钉为浙江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8日 13:1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浙江省依托大数据,在疫情阻击战中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的方法研判疫情,同时针对眼下全省各地的复工复产,浙江也用大数据手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逐步有序恢复生产。

       支撑杭州市“企业复工平台”的企业复工申报及审核系统,是阿里巴巴整合了宜搭平台、政务钉钉“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有数平台等多种资源进行开发,实现了从个人健康赋码、组织创建、复工申报、政府审批的完整管理流程,精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实现企业员工健康打卡、异常数据上报、复工材料线上审批等,减轻企业和基层的抗疫复工压力。

      “企业复工比较急,特别是一些民生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晚一天审批就增加了一份压力,我们必须分秒必争。” 全省企业复工平台项目产品技术架构负责人、阿里巴巴政务钉钉事业部总经理叶军表示,开复工申请工作量大、数据来源多、审查要求细、时间要求紧,“企业复工申报”平台上线后,不仅减小了管控风险,而且加快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实现全省各市县复工、复产数据的全面拉通,完成在线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和管理及后续行业辅助分析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

       在政务钉钉团队和阿里其他部门的努力下,杭州市企业复工平台在24小时内实现上线运行。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如何让这个复杂的平台从无到有?叶军表示,依赖“浙政钉”强大的平台协同能力和“浙政钉”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审批能力,依靠“宜搭”快速的搭建配置能力,借助钉钉和支付宝、浙里办强大的员工触达能力,快集成速搭建了形成了企业复工系统,保障了防疫之下的有序复工。疫情结束后,该平台还可继续发挥政企联动、政策的精准送达、企业诉求上报等作用。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在杭州、温州、台州、舟山四地浙政钉平台上线。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复工平台”可以直接复用对接各地市,助力各地企业加快实现复工。接下来,该平台将很快向全国其他省市快速推广。

       记者 林洁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