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江建柔性服务站 让园区企业足不出户享服务

2020年02月18日 14:01: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屈凌燕?林光耀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暨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日前在绍兴市滨海新区揭牌运行。“企业不出园区大门就能够享受到政策、技术、审评办事等优质服务。”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波说。

  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是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服务企业“暖心”行动的重要内容,医药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产业园区进行产品注册、许可、变更和备案等申请工作。同时,柔性服务站还将开展政策法规宣传、驻站人才培养等工作,并组织专家团队定期赴产业园区开展现场指导、专业培训等综合服务。

  作为浙江首个药品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实验室面积7500平方米,仪器设备投入3000万元,技术团队由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层次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严格按GLP认证体系和省食药检院“数字药检”建设要求进行管理和运行。将为园区医药企业提供新药研发安全评价、创建共享实验室,帮助搭建高端生物医药发展决策咨询“智库”等。

  2019年,浙江省已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等设立了10个柔性服务站。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润龙表示,目前浙江正着力构筑“热带雨林式”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将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与企业共同担负“优质、安全、有效的药械化产品”这一责任。

       记者  屈凌燕 林光耀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