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超百家房企开启“线上售房”模式

2020年02月18日 14:35: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近日,恒大启动全国所有在售楼盘的网上购房,提供网上VR看房、网上选房、网上购房等服务。据业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40余家房企搭建线上售楼处,开启线上营销模式。

  1月以来,在市场淡季因素下,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绝大多数城市售楼处暂停线下销售活动,全国商品房销售进入低谷。春节过后,南昌、成都等多地陆续出台规定,要求暂停当地中介及售楼处营业,随后全国大部分城市纷纷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停止售房活动。房企也积极响应号召,关闭线下售楼处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全面开启线上售楼处。

  “面对新冠疫情,房企营销渠道被迫由线下转向线上,但市场的购房需求还是客观存在的。”克而瑞地产研究分析师沈晓玲分析认为。当前形势下,线上成为房企对外展示的唯一窗口,因此房企开始全面铺开线上售楼模式,规模房企力度更大。据克而瑞统计,截至目前,全口径两百强企业中已经有143家房企重启或新推出了线上售楼处,百强房企发起线上售楼处的已经超过9成,达到了92家。

  值得一提的是,受本轮疫情影响,购房者的消费模式也在同时发生变化。据中指研究院调查显示,51.2%的购房客明确表示会通过网上售楼处购(看)房,房屋消费场景向线上转换已是大势所趋。特殊时期,房企更是进一步强化了线上营销的力度。不过,由于房地产销售模式的特殊性,目前多数房企的线上营销仍以展示推广为主,实际转化率较为有限。尤其是疫情拐点尚未能预见,在严峻的抗疫形势面前,如何实现销售破局成为所有房企共同的难题。

  一位房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按照相关要求关闭线下售楼处,积极合作与开发售房APP和线上小程序,同时也与第三方平台合作,供用户查询相关信息,开启线上售楼处。”

  该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受市场调整影响,部分项目必须要直面价格调整的压力,特别是错过此轮春节返乡置业行情的多数三四线城市,全年销售压力陡增,接下来的价格战会更加激烈。因此,下一步的营销策略至关重要。”

  针对全年的市场走势,该人士仍保持谨慎乐观,“从长期来看,市场需求仍然会保持一定的规模,公司方面将更加关注未来疫情平复后的需求回补,通过增加客户关怀及锁定意向客户,保障全年业绩的稳定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网上售房”过程中最大化保障购房者利益,才能够在目前阶段最大程度激活并锁定潜在需求、促成签约成交、抢占市场先机。另外,这种全民营销的网上购房模式也是房地产营销模式摆脱传统渠道依赖的一种尝试。

  记者  高伟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