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沟通提速 服务提质 指导提效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提三举措”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年03月27日 11:31: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香港

  “我已经顺利拿到奇安信公司的OFFER,就等通知办理入职手续了。奇安信是国内网络安全领域中成长最快的企业,我很荣幸到这家公司工作。”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吴昌强高兴地把找到工作的信息告诉了学校的老师。

  “我们是环卫行业企业,疫情期间,从未停工,用工需求反而更加急迫,感谢温职院及时给我们输送了三名优秀的毕业生,帮助我们复工。”浙江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刘女士同时又给温职院发来了感谢微信。

  在疫情期间,能帮助毕业生找到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能助力企业找到合适的企业员工,这对于温职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们来说是最开心的事情。他们以“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校企对接不断线”的线上服务模式,保证了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断档,通过“沟通提速、服务提质、指导提效”三项举措为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全力保驾护航,为用人单位复工复产尽高校所能。

  学生指导,化于“细”

  2月初,学校就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未雨绸缪部署一系列工作,制定了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专项方案,逐一普查了3758毕业生就业状态或发展意向。

  针对就业或预就业毕业生,开展了线上简历诊断活动,接受学生咨询和线上就业咨询服务,提供咨询500余人次;设计了实习就业申请和审批线上流程,建立校企双重管理和校内指导教师“一对一”管理机制。同时在面向全省高职毕业生推出了毕业生网络求职“技”线上指导课,单次参与学生达1700多人。通过系列工作,解决学生“网络求职经验浅”的问题。

  学校还组织开办了“空中招聘会”,以“隔空见面”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网上沟通桥梁。来自湖北的贫困生小曾就在这场在“云端相亲会”中被天心天思公司“相中”录用。她原本以为自己可能要错过找工作的“黄金时间”,可让她料想不到是学校老师在疫情期间不仅在心理上给予了疏导,增加了就业信心,跟得到了就业结对帮扶,提升了简历制作能力和面试技巧,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校企沟通,贵在“诚”

  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动对接温州各市、县人社局或人才中心,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分两批次开展了用人单位专项联络工作,通过电话、微信逐一联系深度合作用人单位、重点民生企业等,询问复工时间和用人需求,联络企业达300余家,筛选分类有效招聘信息500余条。对于用人急需企业和重点企业,如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招生就业处、相关院系专业,协同企业一起设计特殊时期人才推荐方案、研究可行性渠道,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

  人才推荐,聚焦“精”

  精准的就业推荐即高效快速解决用人单位用人问题,又避免了毕业生因求职面试带来的高频次人员流动,在特殊时期更显重要。学校整合就业网、就业微信、就业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渠道为统一信息库,开发出“企业用人需求与毕业生求职需求精准匹配”的招聘信息点对点推送功能,推送信息248条,推荐岗位1689个。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邀请参会企业200家,提供岗位4300多个。

  精准的人才推荐,为企业复工起到较大帮助。温州华能达奔驰4S店复工时,几个关键岗位均缺人手,学校招生就业处获悉后,根据岗位专业需求,3天内为其推荐了合适人才。该企业人力资源部毛经理对学校的高效精准人才推荐竖起了大拇指。

  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余老师说:“疫情面前,学校和广大毕业生隔空不隔心,将继续以‘全力出击、全面覆盖、全心护航’为要求,加强线上帮扶和指导,助力毕业生科学规划、积极实践、高质量就业。”

  林香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