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二期5分钟就被秒光 温州消费券投放成效显著

2020年04月27日 17:13:35 来源:温州网 作者:

  “88元红包顺利到账!”昨日,温州市第二波“春暖瓯越·温享生活”消费券发放。上午10点刚过,朋友圈已有不少朋友纷纷晒出“战果”。由于抢券过于火热,支付宝系统一度显示繁忙状态,短短5分钟消费券便被抢光。

  带动消费超19.74亿元

  一期消费券带动效果明显

  作为温州市发挥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关系优势,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促消费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反响热烈,效果超出预期。

  据支付宝信息显示,截至4月25日,一期活动领取消费券人数290万人,核销金额1.3亿元,核销率66.2%,直接带动交易额(核销订单金额)9.82亿元,直接撬动杠杆率7.5,领券用户核销日累计交易额超过19.74亿元,间接撬动杠杆率15.2,带动效果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消费券核销商户超过30万家。全市交易额排名前列的商家包括沃尔玛、联华华商、大润发、十足、永辉超市、银泰百货、人本超市、一鸣食品等。商家覆盖面广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因素。

  同时,消费券对参与活动商家引流也非常明显。据数据显示,一鸣真鲜奶吧400家门店客流量同比提升40%;天天中餐厅日客流量增加300人次,有6成用户使用消费券;红蜻蜓门店2天销售额增长211%。据支付宝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期消费券共计投放290万份,2天内全部领取完毕,其中市区和永嘉1天内便已领完。截至4月25日,超过85%的领券消费者已使用消费券。“小额消费券在超市和农贸市场都很好用,前两天我去南塘快乐购超市购物,发现客流量相比平时增加了近两倍,连平时车位充足的停车场都爆满了。还有不少商家,会主动提醒顾客用券消费,帮助顾客凑单满减。”市民张女士说。

  据悉,虽然9个发放主体在领券时间上有所差异,但核销进度较为均衡,显示出我市整体消费氛围较好。其中用户核销率最高的为市区,达到88.0%,金额核销率最高的为文成县,达到67.9%。

  刚推5分钟即被秒光

  二期消费券持续激发消费热情

  对于擅长精打细算的温州人来说,可以光明正大的“薅羊毛”,让消费也充满了乐趣。一期消费券发放后,有不少后知后觉的市民调侃自己“错过了1个亿”,而二期消费券发放,将更有效地激发潜在消费力。

  “第二批消费券太火爆,我临近10点接了个电话,回头居然已经没有了!”市民王女士说道。据市商务局介绍,还将在4月30日以抽奖方式推出“满888减188”的大额专用消费券,这对于要购买大宗商品的市民来说,更是一大利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指出,电子消费券通过数字化技术迅速融入社会实践中,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为疫情后期提振消费提供了一种新的创新实践。而“春暖瓯越·温享生活”消费券的火爆,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温州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