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2024年,浙江省沿岸所有海岛将拥有“户籍”

2020年05月29日 09:2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斯音 徐军 付曦地

  近年来,随着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海岛在促进沿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权益、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据官方统计,浙江省海岛约4000个,占全国海岛总数的40%,位列全国第一。日前,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岛中心夏小明研究员团队申请的国家基础资源调查专项课题《中国海岛志》(浙江北部沿岸)、《中国海岛志》(浙江中部沿岸)和《中国海岛志》(浙江南部沿岸)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准实施,其实施周期为2020年至2024年。

  据了解,《中国海岛志》(浙江卷)共计五册,其中,《中国海岛志》(舟山群岛)两册已由二所海岛中心编纂并于2014年公开出版。而此次获批实施的《中国海岛志》(浙江卷)三册涵盖浙江沿岸全部海岛,收录海岛约2000个,将充分挖掘和系统整理历史资料,涵盖海岛在自然、人文、历史、社会领域的诸多内容,三册出版总字数预计达400余万字。预计到2024年,全部五册浙江卷完成后,浙江省的所有海岛都将拥有自己的“户籍信息”,此举也将为我国海岛的科学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陈斯音 本报记者 徐军 付曦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