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爱的接力! 父母闹离婚无人照顾孩子,社工变身“临时爸妈”

2020年05月29日 09:4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5月27日下午,白杨街道东湾社区民警乔源带着2个孩子来到社区。原来,辖区的一对年轻父母因为闹离婚,就把年仅2岁的儿子和10岁的女儿丢给朋友不管。热心朋友在照管一天后,仍然联系不上孩子父母,无奈之下向社区民警报警。

  了解事情经过后,社区立即多方联系孩子的父母,但依旧没有音讯。看着不停哭泣的孩子,社区的工作人员心疼不已。

  “估计孩子父母只顾着吵架,肯定没想到给孩子喂奶,小家伙一定饿了。”社工张温莎接过孩子,抱在怀里,一边安慰他,一边用勺子喂他喝水。很快,小家伙就安静了下来。

        社区里没有婴儿用品,社工们便商量着去超市买奶瓶、奶粉、尿布等物品。不到半小时,就让小家伙吃上了一顿充满爱意的“美餐”。一下午,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充当了“临时爸妈”,换尿布的换尿布,冲奶粉的冲奶粉,忙得不亦乐乎。

          傍晚,东湾社区婚姻驿站工作人员和综治委员终于联系到了孩子母亲。经过2小时地深入沟通,孩子母亲表示,自己会和丈夫好好沟通,也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孩子的照顾。

         在区婚姻登记处的协助下,东湾社区于2017年5月15日成立了区里首个“社区婚姻家庭驿站”,为钱塘新区居民提供婚姻登记和婚姻家庭辅导等内容的资讯、预约服务,宣传婚姻法律,开展婚姻、亲子、健康法律等主题幸福家庭系列活动,并设置实体“家庭信箱”,力争成为家庭关系的“润滑剂”。自成立以来,社区驿站先后为30户家庭提供服务,帮助居民调解婚姻家庭矛盾,提升婚姻家庭幸福感,促进家庭和谐。

        记者 赵琦 通讯员 顾晓春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