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刷脸”进小区 打开智慧门

2020年05月29日 16:39: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戴琛华

  在杭州远大花园7幢,“刷脸”这项高大上的技术,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日前,夹城巷社区在远大花园7幢出入口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不论老少,只要刷脸就能进入。在前期的信息录入工作中,居民可以现场采集或者APP线上申请,业主及其家属只要提供身份证和房产证明就能获得长期权限,流动人口需要提供身份证和租赁合同获得在合同有效期内的短期权限。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智慧门禁系统还能设置黑名单,一旦出现可疑人物,公安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门禁予以锁定。

  “绿码,欢迎进入”社区工作人员向好奇的居民演示进门的方法,整个过程最快可达到1秒一人。智慧门禁系统可以在居民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依旧进行人脸识别,在疫情期间既不影响工作效率,又能最大化地升级管控力度。

  社区装上人脸识别刷脸门禁系统后,当业主手提重物无法开门、门卡遗忘或丢失的时候、手抱孩子无法开门,因为年龄大而忘记密码或看不清楚数字的时候,人脸识别门禁,凭着人脸的唯一性,进出更方便。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作为第一道安全门,为社区的居民构建了第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夹城巷后续还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为左家新村、长板里小区安装人脸识别门禁,智慧门禁信息可以与户籍信息、社区常住人口数据信息、流动人口信息等数据进行比对,为社区提高人口信息采集能力,对小区安全形成有效的管理。通讯员 戴琛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