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携程发布《2019年儿童旅客乘机报告》

去年全国儿童机票出行达千万人次,亲子偏爱周边游
2020年06月02日 09:56: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展望

  据携程日前发布的《2019年儿童旅客乘机报告》显示,2019年,通过该平台预订儿童票(0~12岁)的机票量同比增长36%。由于今年的儿童节正值周一,近七成父母选择上周末带孩子提前过节。超过80%的携程亲子房用户为“异地下单”,旅行属性凸显。

  同时,《报告》对比了2018年和2019年涉及到亲子出行的数据,发现与“五一”小长假出行情况相吻合,目前,亲子游的出行方式在周边游中占主流。

  《报告》显示,2019年,儿童机票的出行量达到了千万量级,几乎与部分省会城市机场全年吞吐量相当。在平均票价同比无明显增长的情况下,2019年预订儿童票的金额较2018年增加34%。

  “相比2018年,家长们带小朋友亲子出行的频次更高、走得更远,花费金额更高,亲子出行的人数也更多。”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出行年龄看,以6周岁作为学龄儿童来划分,学龄前儿童旅客的出行占比接近五成,与2018年的整体情况相当。这些儿童旅客中,相当一部分随父母一年飞行三次及以上。可以说,10后的孩子们,已经成为“小飞人”一代。

  80后、90后父母是带娃出行的主力人群。数据显示,预订亲子房的客群中,生于1980~1984年的父母占比33%,85后父母占比30%,70后父母占比22%,90后父母占比达11%。

  与此同时,“两大一小”的配置仍是家庭出游的主流。《报告》显示,2019年,一孩家庭出行在购买儿童票的用户中占比八成。

  哪里的家长最喜欢带孩子们出游,他们都去哪儿了?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天津,成为亲子房十大用户客源城市。

  综合2018年和2019年的情况可知,亲子出行市场仍将呈现递增态势。而受疫情影响,亲子游“刚需”人群把酒店当作亲子游乐场。超大面积、坐拥海景、山景、湖景、森林景观,拥有采摘园、儿童活动专区的高星酒店,成为六一出行首选。

  对于亲子游市场的未来发展,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表示,家长更看重旅游项目的品质和创意,能够促进亲子感情。“价格反而不是最重要的,在家长看来,更需要的是产品本身好。”刘思敏说。

  杨展望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