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平湖科技政策兑现激发创新活力

210家高企研发动力强劲拥有777件有效专利
2020年07月03日 13:45: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金哲宇 何飘飘

  本报讯 一系列创新政策正在驱动嘉兴平湖企业科技转型,形成产业优势。日前,记者从平湖市科技局了解到,在不断强化政策兑现力度基础上,通过进一步修订、落实科创新政策及实施细则,平湖今年在推进产学研平台开发、创新综合服务体进展、科研企业孵化器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近年来,平湖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相关政策释放显著成效。据统计,2019年,平湖(不含嘉兴港区和电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16.87亿元,投入强度达2.9%,增长了23.3%。同期,申报研发经费补助的210家高新技术企业共投入11.28亿元经费用于研发,拥有有效专利777件。

  平湖市科技局综合科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当地科技部门出台了企业执行研发费用加计抵扣的专项政策。政策明确,按照向税务部门申报的当年技术开发费占销售收入达到3%以上的企业,科技部门一次性给予1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符合相关领域的项目攻关和技术创新,经平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验收后,一次性补助重大类、重点类项目分别为30万元、10万元。

  “科技政策对项目前期支持到位,才有特殊时期的成功转型。”浙江华祥福医用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原先用于农业生产上的辐照杀菌保鲜项目,去年申报后获平湖市科技局大力支持,是继落实省农业科技企业、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孵化器众创空间及星创天地等相关政策以来,科技部门累计投入的近百万元扶持,为企业打下科研基础。

  传统灭菌需要15天,采用这一技术后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华祥福公司利用辐照车间为口罩进行灭菌处理,顺利转型从事无菌口罩、无菌防护服的生产与销售。

  此外,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当好企业的“服务者”,平湖市科技局重新修订了《平湖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优化创新券支持范围、支持标准、审批流程等,实现了兑付周期由每年一次调整为每季一次。通讯员 金哲宇 本报记者 何飘飘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