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项目金融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台州超百亿银项融资签约

2020年07月31日 09:09: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李正军

  本报讯 7月29日,记者从台州市召开的“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银项对接启动仪式暨百亿融资签约活动现场获悉,29个涵盖农水、交通、产业、社会发展、城市更新、服务业等六大领域的银项融资项目签约,达成106.25亿元融资意向,将于今年年底前放款,有力驱动当地实体经济重大项目的资金周转速度和使用效率。

  据悉,上半年台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54亿元,其中5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19亿元。

  提升融资获得率,为台州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有效抓手的项目投资,提供了重要支撑。台州市银保监分局局长曹光群表示,深化小微金改、服务民营经济的同时,台州银行保险业助力新基建补短板,为金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和特事特办;银团贷款助力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强化“制度+环境”“融资+融智”金融供给,定期监测、督导核心企业项目融资,支持“456”先进产业集群和制造之都建设等。

  今年以来,台州加大了对资本金到位、运作规范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的信贷投放,精准对接各县市区新基建、新城建、重大工程建设,至6月末,台州基建领域贷款余额1388亿元,同比增速17.7%,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同期,制造业贷款余额2490亿元,同比增速15.37%,占各项贷款26.58%。高于全省7.14个百分点。目前,台州市银团贷款余额364.1亿元,当地保险业为45个银团贷款项目提供超1250亿元风险保障。

  位于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及温岭市境内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总投资228亿元,是台州市政府与中国中车以PPP模式合作的第一条市域铁路项目,目前进入了施工高峰期。承建该项目的台州台中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得到各合作银行127亿元贷款支持,项目建设所需的债务性融资全部落实,获得了强有力的资金保证。

  启动仪式上,重点项目单位和合作银行现场集中签订了《提款协议》。8个现场集中签约的项目将于8月底前放款20.7亿元。另有15个项目已经进入项目单位与银行机构的对接阶段。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李正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