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江三门县联合帮扶中心启用“融救助”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0年08月06日 08:5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2020年8月5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举行县联合帮扶中心揭牌仪式,中共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和台州市民政局局长何晓霞为该中心揭牌。

  据悉,三门县联合帮扶中心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入驻有党群组织、民政、教育、农业农村、残联、慈善、医保、就业、住房、应急管理、红十字会等13个部门及三门湾公益谷等多个社会组织,接受群众低保、特困、受灾、医疗、教育、住房、就业、临时救助等“8+X”救助事项申请。群众可以通过来访、拨打96345热线或在乡镇、村便民服务中心扫码申请求助,无需在多部门间奔波。

  据三门县县长李昌明介绍,以往困难群众救助资源分散、主动发现难、精准识别不够、长效帮扶机制单一,三门县探索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民生领域延伸,融合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多方力量,打造了全省首个民生保障服务中心。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夏学民认为,新成立的三门县联合帮扶中心,和现有的县行政审批中心、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共同构成县域“救助—审批—矛盾调解”基层治理新格局,在浙江乃至全国都具有改革示范价值。、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