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稠州金租新增6.5亿元专项资金服务制造业

疫情以来已向26家企业发放融资租赁款33.47亿元
2020年08月07日 09:3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付曦地

  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在保障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聚焦和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是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企业是就业的源头,企业稳则就业稳。近期,稠州金租在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上明确新增专项资金6.5亿元,为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提供金融租赁服务,切实推动金融惠企相关措施精准落地。

  今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许多制造型企业普遍面临着较大的现金流压力,而位于浙江义乌的一家印刷企业便是这其中之一。稠州金租义乌业务部总经理陆宏炯告诉记者:“当时这家印刷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运转面临较大压力,在全面复工前,我公司通过线上办公汇总资料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租赁融资方案,我公司全面复工两天后的2月26日,我司员工便经过层层疫情检查从杭州赶赴义乌开展企业现场尽调,一周内便完成了项目审批,以售后回租的方式给予该企业期限三年额度300万元的融资,这笔资金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现场尽调时,该印刷企业负责人感慨:“感谢你们冒着风险,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支持!”

  事实上,这只是稠州金租以金融租赁之力服务小微、服务民营、助力“六稳”“六保”工作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已向浙江、江苏、山东、湖北等多地26家企业发放融资租赁款33.47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了金融支持“及时雨”。除此之外,通过调整租金偿还节奏以及对租金予以减收的方式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对义乌市民营制造业企业客户2月份应收租息,按照不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1月20日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4.15%进行减息,其中,对于年内到期的客户应收租息均按4.15%计收,为相关企业减免租息9.25万元;为湖北大冶某水务公司疫情期间的还款期调至客户正式复工后,及时解决了该企业的资金紧张危机,使其可以持续经营,稳定了当地自来水的生产和供应。

  今年上半年,稠州金租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作为自己的重点服务目标,并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组织开展“战疫情促发展”专项活动,累计立项66个江浙沪租赁项目,其中30个项目位于浙江省,业务服务范围以深耕浙江为重点,进一步深入长三角地区。

  牢控风险是确保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在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公司领导带队赴省内外多地开展尽职、调研与营销,确保“抢投放”与“稳质量”协同推进。明确疫情期间各类租后检查及风险预警工作要求,实地了解制造业、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情况。截至今年7月末,稠州金租租金回收率100%,继续保持零不良率。

  今年下半年,稠州金租还将充分发挥金融稳企助企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主动对接、重点拓展战略新兴产业、制造业、医疗健康、仓储物流、绿色租赁等领域相关企业的融资租赁资金需求,持续优化授信审批政策、定价标准和考核激励机制,深入落实惠企政策,为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通讯员 章涛 本报记者 徐军 付曦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