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多地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2020年08月07日 12:58: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每年八月是危险化学品事故高发期。日前,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硝酸铵特大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昨天国务院安委会发出紧急通知,全国立即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浙江多地已经行动起来。

  2020年8月5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杭州萧山天一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厂区内50多个储罐可存贮近10000吨盐酸,由于防泄露措施不到位,现场弥漫着刺鼻气味。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危矿处监察专员徐晓荣明知故问:“喷淋口堵塞了会对喷淋效果有影响吗?”

  杭州萧山天一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答:“这个平时维护不到位,个别的喷淋孔已经堵塞,出水不是雾状,特殊情况下应急效果会打折扣。”

  除了喷淋装置老旧之外,储罐颜色标识也不够准确。一旦发生意外,紧急救援人员难以正确辨认存储盐酸的储罐。执法人员下达了处罚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据了解,舟山市现有槽罐车167辆,其中LNG槽罐车134辆,每天在路上运输的液化天然气近2700吨。当日。执法人员对舟山海景油品运输有限公司、蓝焰燃气有限公司等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了检查,发现操作人员安全知识欠缺等问题。舟山新城公路与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朱斌勇表示,检查中发现有的企业安全制度不落实,存在管理问题,他们当场要求企业立刻整改。

  记者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8月份重点检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和化工园区内的危化品运输车运输船,严禁超量超品种储存,严禁禁忌物质混放混存,确保冷却喷淋、监测报警、消防系统等装置设施完好有效。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