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台州3.11万小微个体户“掌上获信”

43家机构200余种金融产品可供挑选
2020年08月07日 17:10: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赵琦 通讯员 鲍一铭

  最近,路桥农商银行利用台州市掌上数字金融平台上的数据,开发了一款线上贷款产品“数字易贷”,实现线上申贷、数据调用、可行分析、一键生成合同等功能,无需资产证明材料、无需担保抵押,最快15秒内就能完成放款。

  在台州,线上金融服务以台州银保监分局开发的台州市掌上数字金融平台为入口,通过供需对接、融资监测、消保服务等模块,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在线提供“一站式”服务。43家银行机构在台州市掌上数字金融平台集中展示了200余种小微金融产品。通过微信、支付宝、浙里办三大应用软件(App)入口,超过2.1万户企业(99%以上为小微企业)在这里申请贷款支持,获得的户均贷款仅为74.8万元,且每天仍在以230户、1.5亿元左右的融资额迅速“吸粉”。

  疫情期间,台州市掌上数字金融平台与“健康码”对接后,开发形成台州“务工无忧保险码”,外来务工人员扫码授权,就可自动生成保单序列号,形成四种颜色“保险码”,并可对务工人员实施动态监测和安全管理;与“企业码”对接后生成了台州“融资码”,实现动态监测企业融资需求。

  今年3月6日,台州市掌上数字金融平台还创新开发“线上续贷中心”,覆盖了“宅家续贷”和“非网民”群体等不同层次用户的续贷需求。目前累计为4534户小微企业办理了3279笔无还本续贷,贷款金额33.02亿元。

  在银保合作大走访中,一家银行保险机构无法满足的企业需求,通过该平台登记后,系统会自动分送至其他机构,由服务响应最快的机构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平台收集到了24.4万份有效问卷,有融资需求企业1.8万户,提出新增融资需求416亿元。

  台州银保监分局负责人介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在线对贷款产品的期限、担保方式、贷款额度等进行检索,出于自身实际快速锁定意向产品和意向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平台申请的贷款,从申请到放贷时间平均时间仅为2.87天。

  此外,按照办贷业务量,所有入驻平台的金融产品都进行了排序推荐。产品利率、办贷时间等情况多维度公开比较,优质产品拥有了更多获客机会。

  截至7月30日,台州已有3.11万户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通过台州市掌上数字金融平台获得授信,金额达165.86亿元,贷款平均利率6.54%。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