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奥11个智慧城市项目“云对接”

2020年08月07日 18:48: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王碧斌

  从生活场景转移到面向园区场景的无人环卫车和游览车的应用,是不是省事省力省人?在工业4.0时代,网络和数据的安全保护将是重中之重,网络安全隔离技术如何让设备不再受网络入侵的威胁……

  8月4日,由浙江省科技厅、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奥地利SilkRoad4.0承办的浙江—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云对接”系列活动——奥地利智慧城市专场在杭州举行。

  对接会上,浙奥11个智慧城市相关项目依次展示。

  奥地利萨尔茨堡研究中心的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产品周期的可追溯性,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基于区块链技术,该产品可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实时环境数据监测,可应用于航空航天、制造业、循环经济行业等,大大减少人力资源与研发时间的投入。

  浙江的不少人工智能项目也颇有亮点:一个听到不同音乐就能自主生成舞蹈动作的卡通少女,一张自拍就能定制自己在游戏中的3D人物形象……这是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推介的人工智能与文化创意。

  通过多传感器协同感知、实时态势语义理解、大范围场景建图和系统自主定位、多任务协同精准柔顺控制等技术,用无人环卫车和游览车,将人工从繁琐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同时也可以减少人员伤亡等事故的发生……这是浙江越影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面向园区场景的无人车应用项目。

  而湖畔实验室推介的“城市大脑”,将城市局部智能升级为全局智能,让人们提前感受了未来将全时空感知、全要素联动、全周期迭代的智能城市。

  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奥双方自2018年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以来,在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不少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浙奥双方将继续深入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产生。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