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老鸭集上线美团外卖,疫情期间外卖订单占5成

2020年08月10日 15:4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刚过下午3点,老鸭集的门店门口就开始排队等号了。据店长介绍,这里面有不少人都是通过外卖转化而来的客人。疫情的停滞,不仅没让他们流失掉客人,反而多了许多线上被迅速“吸粉”的新客人。

  老鸭集是位于杭州的一家餐厅,主菜品是杭帮菜老鸭煲——鸭子炖煮3小时,配上笋干、千张等配菜以及“一鸭多吃”的多款小菜,这一十分适合配送到家的餐品,让老鸭集从开店之初,就注意到了外卖的价值。

  2019年,老鸭集就已上线美团外卖,今年2月遇上了疫情,门店响应号召关闭了堂食,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外卖上,但是生意并不就此冷清下去,有时甚至有时比平时还要忙。

  有一次,店里接到了一个大单,同一个手机号码,不同的配送地址,客人一口气点了十多份菜品。店员保险起见打电话核实,才知道这位顾客因疫情原因,不能走亲访友送礼物,便点了热腾腾的外卖来做代替,给亲朋好友送去温暖。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大半年的时间,老鸭集都没有停过外卖,整个疫情期间,总体的外卖份额已经占全部收益4-5成,成了重要的营收渠道。

  如今,当堂食逐渐恢复,生活重新恢复正轨的时候,老鸭集的外卖依旧做得红火,店里外卖的鸭子从一天百来只,已经卖到了如今的三百多只。不仅点外卖的人多了,还有不少人正是通过线上消费的方式被引流到线下,进一步促进了到店消费。

  能把外卖菜品做到“爆款”,店长表示,最大的秘诀就是用心。店里的包装盒就花了不少心思,选用的是保温吕笸盒以及高温塑封,不仅能保证4小时的持久保温,还支持明火加热。为了防止外卖受到污染,店里还做了一个小封条,实现了食品安全的二次保护。

  在老鸭集的店名中,“集”就是到店与到家的结合。外卖为老鸭集带来了更多的订单,同时也让品牌被更多人所熟知,店长表示,“日后希望能通过外卖,让杭州每个城区都知道老鸭集。未来还会在细节上更注意,从促销、包装还有菜品还有许多玩法,希望和平台一起探索发展。”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