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舟山:引进海事服务企业47家

2020年08月11日 09:29: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上军 吴紫明

  8月7日,国内领先的船舶供应商─上海蔓意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落户舟山,标志着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产业链又添重量级成员。

  作为一家跨国型的全球化船舶供应商,蔓意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球,服务内容涵盖邮轮供应、物料伙食、备件转运、船舶维修服务、物流运输、进出口业务、船舶代理等完整的船舶服务体系,一直是舟山市精准招商重点争取引进的国际知名企业。

  该公司的入驻将进一步增强舟山外轮供应产业的整体实力,在领军企业的引领带动下,船供行业逐步融入国际船供服务体系,将带动浙江自贸试验区船供服务整体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到外供行业和综合海事服务中。

  今年以来,按照浙江自贸试验区“131”目标要求,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指挥部把海事服务产业链拓展作为海事服务基地建设的“主引擎”之一,围绕海事服务产业链条,瞄准重点细分行业,主攻船舶供应服务企业或机构、国际船级社、国际船舶总代,突出龙头“建链”、精准“补链”,着力引进行业标杆企业。今年已引进海事服务企业47家,包括知名国际船舶总代边航(香港)有限公司(Ben Line)、中国规模最大国际海员输出机构之一华洋海事中心分支机构,目前基地累计有200余家海事服务企业,初步形成集群效应。

  下一步,基地将通过服务“船舶、船东、船员”,不断拓展海事产业链供应链,重点引进全球性供应商、船用备件专业供应商等高能级企业,全力打造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服务高效的世界一流国际海事服务基地。

  林上军 吴紫明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