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擦亮最精彩板块中最耀眼的“创新蓝”

嘉兴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列全省第2位
2020年10月13日 12:27: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秦国栋

  本报讯  以“筑梦南湖畔共绘创新蓝”为主题的嘉兴市第三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在桐乡举行。总决赛由嘉兴市科技局主办,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嘉兴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和桐乡市数字经济小镇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现、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提升创新主体影响力,激发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激情,汇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擦亮“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最耀眼的“创新蓝”,吸引了来自嘉兴全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孵化机构代表、企业及创投机构代表等180余人观摩。

  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介绍,从1999年到现在,嘉兴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已经走过了21年发展历程。目前嘉兴全市拥有市级及以上孵化器45家,其中国家级10家,省级8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列全省第2位。孵化器已成为嘉兴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的科技创业服务重要平台与载体。

  记者发现,此次入围总决赛的项目不仅有“高大上”的工业产业项目,也有“接地气”的百姓所需。

  如针对混凝土质量事故频发问题,浙江智峰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超细纳米复合掺合料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总经理黄清林介绍,在混凝土中复合掺加矿物掺合料,可提高混凝土的工作性、强度、耐久性等若干性能。“由于市场上建筑固废、工业固废很难消纳利用,造成随处倾倒,导致二次污染,项目利用固废通过合理配比优化,进行超细复合,不仅成本低,还能处置大量工业固废,变废为宝。”黄清林说。

  无独有偶,浙江浩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基于硬件可信计算的安全产品应用”项目,据介绍,目前企业账号泄露风险监测主机与区块链在线签名保护主机均已完成研发,能够很好地解决撞库攻击问题和区块链安全隐患。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还邀请大家关注公司“浩小安”公众号,来免费体验检测自己的邮箱账号密码是否泄漏,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试验……

  据了解,经过前两届的经验积累,本次大赛中更注重各类政策、资源的组合,前期宣讲和赛前辅导等环节更是注入了新模式,将大赛每一个环节都做得精益求精,得到了全市孵化机构、科技孵化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有94家企业报名,18个优秀企业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嘉兴领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活动现场,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嘉兴市45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签署了“长三角科技人才一体化孵化共同体协议”,共同组建“长三角科技人才一体化孵化共同体”。

  当地农行科技支行负责人还现场为获奖企业提供不低于200万至500万元的意向授信额度和低利率的企业贷款。

  据了解,嘉兴市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共有291家企业申请参赛,36家企业获奖。依托大赛,嘉兴推荐了604家企业参加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有57家企业获得奖项。在近期落下帷幕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七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中,嘉兴组织了225家企业参赛,共有34家企业获奖,其中一等奖5个,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第二。

  本报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秦国栋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