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收官

2020年10月19日 14:51: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张丽莉

  10月18日,2020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落幕。经过一天激烈的较量,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时迈药业有限公司摘夺成长组的桂冠。

  据了解,21支队伍经过经过初赛、行业半决赛、行业决赛等层层选拔后晋级浙江赛区总决赛。大赛采取“8+7”的竞技模式,即8分钟参赛选手项目介绍及展示,7分钟评委提问,并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七大领域。大赛自今年六月底启动,历时四个多月,吸引了近千家的企业踊跃报名,而随着大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效应逐渐显现。在初赛到行业决赛,再到浙江赛区总决赛,各地市积极组织推广,各地市创客们充分准备,热情参赛,比赛质量和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

  从参赛团队的人才结构看,既有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的科学家、研究员、教授、博士等高端人才,又有垂直行业头部企业的专业团队,这些专业人才都在业内久经考验。从入围决赛的项目看,不少团队在技术水平和能力上,具备相关领域领先的创新水平,具有独创性技术的研发能力。

  总决赛现场,21家参赛企业“铆足了劲”。参赛企业根据赛前抽取的路演顺序依次路演,首席评委从参赛项目的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维度进行综合打分,在提问互动环节并给予了企业中肯的创业指导,从而帮助企业稳步成长。同时,为了让现场观众和评委直观的了解项目,部分选手还带来了展示产品,竞争十分激烈。

  大赛在为各参赛企业与同行之间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的同时,也为企业搭建了一个投融资平台,实现优秀企业与国内优质资本的对接。在本次总决赛现场,除了7位评委大咖坐镇大赛现场,大赛组委会也邀请了来自投行、券商、银行等专家观摩企业路演,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拓展技术与资本的对接渠道。

  本次赛事项目呈现了出国内科研事业更强劲的核心技术水准、更有效的市场化效率。比如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AI+PRA技术打造应用于各行业的智能软件机器人,助力客户体质、降本、增效,从“劳动密集型”向“AI密集型”转型,推动生产模式与业务流程实现颠覆式创新升级;浙江固微科技有限公司以氢传感器开发与市场化为基础,重点开发量子电导气体传感器和量子电导力学传感器。获得初创组第一名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实现了新一代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的量产,产品具有高性能、低成本的绝对优势,突破了线宽<2微米的行业技术瓶颈。

  人类对健康的追求永无止境,成长组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都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浙江时迈药业有限公司利用前沿技术打破制药行业巨头的技术壁垒,成功开发出3个超大容量全人源IgM抗体文库、2个独特设计的双抗平台,以及系列功能差异性单/双抗体药物。

  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是医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领先的总包服务商,深耕医药行业,助力药企实现数字化转型,帮助药企提高研发效率,保障生产合规稳定,建立智慧药企全程可追溯体系,帮助药企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各环节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增产增效,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张丽莉)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