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明星基金加仓医药、新能源等板块

2020年10月19日 19:17:5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陆慧婧

  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傅鹏博、谢治宇、朱少醒、葛兰等明星基金经理重仓股曝光。

  三季度股价有所回落的部分优质医药股获明星基金大举加仓;近期强势的新能源及化工等个股也受到基金的青睐。

  三诺生物三季报显示,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当季增持281.68万股,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加仓216.58万股;睿远的两只基金三季度末合计持有三诺生物4182.61万股,为该股第四和第五大流通股东。

  睿远成长价值在2019年末成为三诺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后,已连续三个季度增持。睿远均衡价值今年一季度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也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增持。其他公募基金持股三诺生物增减不一,葛晨管理的博时医疗保健行业三季度减持,葛兰掌舵的中欧医疗健康三季度有所加仓。

  资料显示,三诺生物为国内血糖监测领域龙头,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5.29亿元,同比增长21.54%,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17.02%。

  睿远、交银施罗德、兴证全球、华宝基金、海富通、国金证券等多家机构今年8月底也实地调研三诺生物。

  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在三季度也逆势加仓医药股——健友股份,截至10月16日,健友股份自今年三季度起累计下跌超过20%。

  三季报显示,谢治宇所管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两只基金三季度合计增持健友股份829.13万股。此外,交银成长混合基金三季度也加仓健友股份。

  健友股份是中国肝素原料药生产的龙头企业,三季度实现收入21.58亿元,同比增长18.08%;归母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36.69%。

  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基金也在三季度加仓智飞生物,目前持有1100万股,相比二季度大幅加仓609.93万股。

  9月份以来,新能源产业相关板块表现强势,一些新能源个股获明星基金加仓。

  富国基金旗下3只基金抱团进入湘油泵。三季报显示,富国低碳新经济、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富国清洁能源产业3只基金合计持有779.42万股。

  湘油泵是一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6亿元,同比增长39.77%;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68.58%。公司股价三季度大涨70%。

  同时,有基金经理看好并加仓顺周期板块个股,新冠肺炎疫情带动医用手套需求,PVC糊树脂手套料价格水涨船高。据百川盈孚监测,PVC糊树脂手套料价格从6月1日的每吨8241元涨至24175元。PVC糊树脂年产能10万吨的新疆天业7月以来股价大涨44.12%,三季报显示,融通健康产业基金三季度新进新疆天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973万股。

  除此之外,睿远成长价值三季度还加仓了化工股皇马科技,持有1169.31万股,相比二季度加仓373.31万股,位列其第8大流通股东。皇马科技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3.61亿元,同比下降1.51%;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28.97%。

(陆慧婧)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