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0余个优良新品种集中亮相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携手省供销合作社举办粮油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
2020年10月20日 09:13: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航飞

  本报讯 伴着小雨,几架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来回穿梭,进行植保作业。“浙粳99”“浙优18”“浙粳优1578”等浙江省农作物主导水稻品种颗颗饱满,金色的稻穗在秋风秋雨中起伏摇曳。一眼望去,金灿灿的稻田高低错落、稻浪翻滚,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携手省供销合作社在绍兴诸暨杜黄新村共同举办“粮油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200余个粮油优良新品种以及水稻综合技术集成、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等省农科院作物与核技术利用研究所、植物保护与微生物研究所、环境资源与土壤肥料研究所等最新的研究成果,悉数亮相。

  尽管我国的粮食生产实现了“十六连丰”,连续5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但我国粮食生产很大程度上还是看天吃饭,稳定性、可持续性还不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的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在科技进步,必须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为此,浙江省农科院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自启动实施乡村振兴科技行动以来,已建立多领域多学科相互协同机制,全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农科教结合、院地民结合,深入开展科技研究和推广应用,并以重点示范村建设为抓手,开展全产业链全方位合作,积极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为浙江省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乃至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院在粮油育种与技术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先后培育出了水稻浙粳系列、浙优系列,油菜、大豆、番薯等一大批优质、绿色的粮油新品种,研发出了水稻旱粮绿色防控、全程机械化和高效高产等新技术。”浙江省农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楼洪志表示,这次观摩会汇集了省农科院培育的浙江省主导和主推的28个水稻新品种,50余个接班品种,类型多、品质优、丰产性好、适应性广,代表了浙江省粮油育种的新水平。

  会上,浙江省农科院作物与核技术利用研究所与杜黄新村签订了《共建浙江省农科院粮油科技示范基地协议》,该所相关研究室与浙江农科种业公司、浙江勿忘农种业集团、杭州种业公司分别签订了《粮油新品种合作开发协议》。粮油新品种新技术推介会和粮油专题学术报告会也在同日举行。

  本报记者 王航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