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双保”应急融资在温州落地见效

建立保障机制 快速对接需求
2020年10月30日 09:15: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黄剑 徐梦茜

  本报讯“保就业”“保主体”是疫情影响下恢复经济增长、恢复社会秩序的动力源。记者近日从温州银保监分局获悉,温州通过完善保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快速对接企业需求等措施,有效发挥上级部门制定的“双保”应急融资机制作用,引金融“活水”,支撑温企稳步发展。

  在温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温州的首批“双保”应急融资试点银行纷纷主动做好与上级行的工作对接,明确“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在温落地实施细则。不久前,温州一从事生产低压电器和电器配件的某电器企业就获得了工行温州分行600万元的应急贷款,成为该机制启动后该行的首个“落地项目”。该行还与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战略合作,计划深入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双保”应急融资业务合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不只是工行,“双保”应急融资工作已经在温州多家银行全面“开花”。例如,瑞安市仙降镇是“中国(瑞安)胶鞋名城”及“中国箱包名城”重要生产基地。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当地制鞋企业产值下降较多,随着复工复产稳步开展,企业订单开始增多,增加融资成了这些企业的迫切需求。为此,温州农行认真研究“双保”应急融资政策,向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并主动降低应急贷款息费,让“双保”应急融资机制更加“惠企”。

  作为“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首批8家试点行之一,中行温州市分行建立了《中小企业“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通过多方风险分担、操作流程简化、低担保费率的创新模式,对同时符合条件和中小企业“双保”应急融资机制要求的企业提供应急融资安排,综合采用各类授信产品为企业发放临时贷款、紧急贷款,保障企业提款用款。该行还结合各类普惠白名单营销转化活动,加快梳理符合“双保”应急融资条件的中小潜在客户,加大“双保”应急融资银担批量担保业务宣传和现场对接,对通过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浙里办-浙里掌上贷)“双保”应急融资服务专区申请的客户,做好实时对接即时反馈工作,进一步加强普惠金融客户储备和授信转化。截至目前,已落地“双保”企业10户,贷款金额6590万元,惠及就业人数1408人。

  建行温州分行接到“任务”后,则第一时间开通“双保”快捷贷申请入口,中小企业通过下载“浙里办App”进入“双保”快捷贷专区模块,就可以申请“双保”快捷贷款,获得建行“双保”应急融资机制支持。目前,已陆续收到中小企业发出的应急融资需求。该行还灵活运用“云税贷”“减税云贷”“云电贷”“商户云贷”“账户云贷”等创新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           本报记者 黄剑 通讯员 徐梦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