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衢江街区商户可凭“电子信用”获授信10分钟内可线上签约获贷款

2020年10月30日 09:21: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方琪 俞瑞忠 毛剑波

  本报讯 在衢州市衢江区杜泽镇集镇中心地段的老街商圈,陆续纳入“信用智治·商圈治理”数据150户商户,目前正积极向往来购物的市民和游客“扫码亮信”。想要获得消费者青睐和信任,置于摊位前的名为“智慧商圈信用码”的二维码,已经俨然成为经商通行的电子信用身份证。

  电子信用身份证还能帮助试点商圈商户在银行获信。目前衢江区的3.1万商户中,通过“扫一扫”信用码申请,有690户完成1.52亿元授信,实际473户已用信获得8514万元贷款。

  自今年5月在衢江区诚信示范街区的商圈上线试点,以商户为应用主体、信用评价为核心,衢江农商银行联动了当地政法委及公安分局、营商办、市场监管局和乡镇政府部门,线上线下全面采集、共建共治商户履约能力、合规经营、基层治理、遵纪守法等行为数据库。

  打开手机扫一扫智慧商圈信用码,商户的信用评价一目了然。蓝、绿、黄、红四色对应优秀、良好、一般、待改进四类评级。按照自动采集、数据共享、巡查录入和自主提交四种方式,实时归集数据形成动态地图。这也是商户在银行获得贷款的重要征信支撑。

  衢江农商银行提取这一直观可视的数据库中的金融相关信息,建立授信数据模型并嵌入风控评价维度,确保更精准地授信于“资产少”而“信用好”的商户。

  “智联商户实际经营活动中的信用数据后,作为银行,愿贷、敢贷,也能贷。”衢江农商银行负责人说,符合条件的18至65岁的适龄商户中,剔除负面清单后,根据信用评价结果可得出更加合理的每户授信额度和利率定价政策。

  导入“白名单”的商户信用生“金”——最高可获得50万元额度、利率优惠幅度10%的授信。扫码登录系统,商户在线上就能查看信用额度,按照手机键面提示操作,5至10分钟内银行就能完成签约和放款。

  此外在普惠授信基础上,商户可以提供房屋、车辆等其他资产证明自主申报增信提额。快捷用信的同时,“白名单”商户还能享受到循环借款和无缝续贷的资金周转便利。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方琪 俞瑞忠 毛剑波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