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金华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翻番

实现“百工之乡”向“智造基地”转变
2020年11月20日 10:11: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本报讯 “我们发挥‘金华籍人才较多’的优势,举办两届金华发展大会,率先开展‘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48.2%,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三年翻番。”记者从11月17日举行的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金华专场上获悉,“十三五”时期,金华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布局金义科创廊道建设,跻身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员城市,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澎湃。

  “我们坚持实业兴市,走好集群发展的转型路,奋力实现‘百工之乡’向‘智造基地’的转变。”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说。

  据了解,金华正在建设创新智造强市,规划建设科技城、大学城等产城融合平台,制定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行动计划,进一步壮大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五金等优势产业,培育更多在全国乃至世界有创新力、竞争力的“单打冠军”“龙头企业”。近年来,金华市先后引进华灿光电、龙芯中科等一批重点项目,光电、信创产业“无中生有”、不断壮大。

  金华市先后出台“科技九条”“智选金华”“双龙引才”等人才政策,不断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多方联动内部环境,多部门协同推进“8+N重点细分行业”创新发展,实施“研发投入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系列行动计划,分工培育企业研究院、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双创示范基地等各类创新载体,构建内外畅通的创新友好环境。

  同时,金华市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资源集聚路径。“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工作采取“项目+人才”“奖金+股权”“国内+国际”“机制+服务”等综合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多位省领导的批示肯定。作为金华科技大市场的升级版——长三角G60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基地重装上阵,2019年全市技术交易总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数据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9年金华市R&D人员数达到40338人年、增长55.1%,年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895件、增长86.7%,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874件、增长136.2%,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24件、增长1671%,技术市场成交额101.43亿元、增长129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990家、增长18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8.17%、提高16.07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