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鄞州 政策性农险令逾万农户受益

2020年12月11日 10:14: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南美白对虾养殖气象指数保险投保户数由去年的1户增至76户,投保面积从去年的680亩增加到2460亩,保障金额也从272万元猛增到984万元。今年,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共计理赔金额达18.88万元,最大限度为养殖户挽回损失。这是宁波市鄞州区今年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亮点之一。

  近日,鄞州区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及理赔的审计工作结束。今年,全区共有10874户次农户投保,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承保金额12.45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政策性农险保费收入2738.62万元,同比增长12.6%。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鄞州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有效供应带来了严重影响。对此,该区迅速推出防疫保供临时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全区共投保2025亩保供蔬菜,农户自交保费15元/亩,全区共计支付该项赔款182.26万元。

  同时,鄞州还不断扩大政策性农险的保障面,一方面,在保费不变的前提下,增加部分险种的保额,如各类蔬果大棚的保额,从每亩6000元提高到7000元,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另一方面,针对该区实际情况,降低农户自付比例,为投保农户减负。鄞州今年提高南美白对虾养殖气象指数保险区级财政补贴力度,农户自负保费从去年的50%降到35%。这样,养殖户投保积极性大增。

  不仅仅是南美白对虾养殖户获赔,今年前11个月,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已理赔金额687.68万元,预计全年理赔金额将超700万元。

(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