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衢州建行绿色贷款增速增幅居全省建行系统双第一

2021年01月08日 10:35: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波

  本报讯 近日,建行衢州分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根据人民银行的统计口径,该行绿色贷款余额24.29亿元,较年初新增20.71亿元,增速578.89%、列全省建行系统内第一;绿色贷款占对公贷款比例由年初6.99%提升至19.16%,增幅全省建行系统内第一。绿色贷款资产质量持续保持零不良。

  据悉,自2017年6月衢州市被确定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城市以来,建行衢州分行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支持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推进的制度和措施,力求打造成一家绿色导向清晰、组织体系完备、产品服务丰富、保障设施完善、稳健安全运营的“绿色金融示范分行”。

  作为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分行之一,该行成立了绿色金融事业部,将开发区支行、开化支行设立为绿色金融特色支行,为绿色贷款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提高服务精度与效率,绿色贷款审批时间缩短至两天。同时,为全面助力试点行绿色金融战略实施,2020年专门制定了“绿色金融提质增效”专项考核办法,给予差别化政策支持。

  科技赋能,助力衢州产业绿色转型。该行依托自身金融科技的强大技术基础,加强G端赋能,使政府交易中心成为线上、高效、公开、集中、信息化程度更高的电子化平台。目前,建行衢州分行已将基础信贷产品、结算服务嵌入到平台的排污权、用林权等环境权益资源交易中。

  同时,围绕绿色信贷九大支持领域,建行衢州分行重点加大对节水节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示范等一大批新兴绿色项目的金融支持。截至去年11月末,该行在衢州市累计支持光伏发电项目和垃圾环保发电项目13个,累计授信21.91亿元,目前贷款余额8.37亿元。

  建行衢州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探索创新排污权、收费权、绿色工程项目收益权等抵质押物品种,积极参与当地政府重点扶持的绿色产业基金建立和管理运行,力争实现辖内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业务破零。杨波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