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海盐农商银行存贷款规模突破400亿元

2021年01月12日 12:33: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燎原

  截至1月10日,海盐农商银行率先全县银行业突破存贷款规模400亿元,存款余额达223.99亿元,贷款余额达180.19亿元,继续坐稳县域金融小冠军位置。

  作为“海盐人自己的银行”,海盐农商银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冲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2020年初,该行为海盐县人民医院定点捐款30万元,号召职工参与抗疫爱心捐赠,累计捐款捐物8万多元,并组织300多名党员员工加入社区“红色楼道长”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行积极发挥金融对复工复产的撬动作用,全年发放抗疫系列贷款722户,金额12.14亿元,发放支小再贷款1699户,金额21.56亿元,提供贷款利率优惠277户,让利8936.88万元,信贷支持6家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提供贷款2450万元,免除贷款利息10万元,成为全县复工复产的重要推动力。

  该行把“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建行要求贯彻到底。坚持把服务挺在最前面,目前,海盐县范围内,平均3公里就有1.8个农商银行服务网点,40万群众享受该行提供的家门口的金融市民卡服务。坚守“支农支小支实”定位,全年新增涉农贷款超35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超30亿元,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授信覆盖率达100%,受益农户近2万户,放贷金额超25亿元。让老人融入智能金融服务,该行与县委老干部局合作推出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银耀盐邑·时间银行”特色服务,让普惠金融成果惠及“银发一族”。

  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该行全力以赴推进数字化转型和大零售转型,深耕本土市场,争做“重要窗口”建设的金融标兵。县域金融小冠军地位进一步巩固。2020年,各项存款新增18.76亿元,增幅9.65%,各项贷款新增38.33亿元,增幅28.43%,存贷款增量均居全县银行业首位,市场份额和市场竞争力与日俱增。零售业务扩面增量,2020年个人贷款新增4044户、12亿元,五级贷款不良率持续下降,成为海盐县银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压舱石”。

  2020年,该行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红色互动”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党建+金融”的海盐样板。联合县委组织部制定推出了助企发展“红色互动惠8条”,与海盐县两新组织签订《银政授信意向书》,集中授信30亿元支持全县双管企业抗疫情、促发展。与海港智慧城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大型市场合作模式,通过党支部结对党建联盟,争取县委组织部贴息资源,合计授信5亿元,支持市场内近500家商户发展,帮助群众创业就业。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