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海盐科协关爱科技工作者心理健康

2021年03月26日 10:55: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万琳华

  “遇到工作上的困难和压力,该如何排解?”“您是否有失眠的现象?”……

  近日,嘉兴海盐启动“百名科技工作者心理关爱活动”,当地多家企业的3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参加了一场心理沙龙活动。“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很温暖,很及时。”科技工作者吴张平告诉笔者,平时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压力很大,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帮助后,他相信会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科技工作中,同时也能够带动企业和身边的同事一起奋发向上。

  “对于我而言,想让自己保持非常好的一个状态去面对现在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和未来想要做的事情,这样的活动很贴心。”科技工作者张治军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海盐县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心理需求出发,开展一系列心理服务,推动科技工作者关注心理健康,正确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与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而以更好状态主动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海盐样板贡献科技工作者力量。

  “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我们在前期对科技工作者的走访调研中发现,科技工作者们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比普通群体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也承受着更大的心理压力。”海盐县科协有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本次活动通过致电问询、心理测评、“一对一”心理关爱、沙龙交流等方式进行。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百名科技工作者心理关爱活动是由海盐县科协组织推动,社会力量落实,各方协同配合的主题活动,活动为期一年,是科协践行“三服务”和“暖心扶企”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表现,将聘请专业团队发挥力量,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有效缓解和疏导科技工作者的工作与生活压力,从而助推海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万琳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