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启动肿瘤防治宣传周

2021年04月16日 14:27: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尹晓铄

  4月13日,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浙江省启动仪式在浙江省肿瘤医院举行。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启动仪式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省疾控中心和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

  浙江省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27届,是全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肿瘤防治品牌科普活动,对于提高全民肿瘤防治科学素质、推动浙江肿瘤医学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病友家属培训学校授牌、叙事医学情景剧《医学英雄》、肿瘤患者康复操、肿瘤患者才艺表演、肿瘤知识问答、义诊、科普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下去,还将组织肿瘤防治专家开展浙江省高发肿瘤筛查基层行活动。

  现场专家指出,肿瘤防治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一是要强化癌症防治的知识宣传与精准科普,做到科学抗癌、守护健康。二是要“紧盯重点”,即面向高发肿瘤的重点人群,浙江省今年侧重围绕乳腺癌的预防、筛查和治疗,开展科普宣传。三是要“紧抓基础”。一方面,要广泛动员组织医学专家,推出“防癌大咖说”等访谈节目,开设科普讲堂,开通专家在线咨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等;另一方面,要加强大众传媒科技传播,开展多层次的科普活动,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以科普动画短片、动漫形象来展示,以微博、微信、抖音来宣传,打造防癌、抗癌科普视觉盛宴,形成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

  本报记者 叶扬 通讯员 尹晓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