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银保监会:高质量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1年04月27日 14:06: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欧阳剑环

  银保监会网站4月26日消息,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日前主持召开委务会议,听取承办2021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有关要求,研究部署2021年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注意总结建议提案办理的工作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分析代表委员关注内容变化,更好地发挥好建议提案决策参谋作用。要结合代表委员关注热点难点和会内重点工作,确定银保监会重点建议提案和部门重点建议提案,落实办理责任,以重点建议提案办理为抓手,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办理好建议提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不断推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完善办理机制。修订办理工作规程,加强系统内外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答复承诺事项台账的跟踪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协商。采取调研、座谈、视频、委托银保监局走访等方式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商解决问题办法,进一步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四是提升复文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答非所问、避实就虚,重点介绍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五是注重结果公开。主动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群众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办理复文,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介,讲好“办理故事”,充分展示银保监会工作成效。

  欧阳剑环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