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瑞安科学小达人亮相央视

零距离指导 沉浸式探索
2021年04月30日 09:06: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4月26日晚,《家庭实验大挑战》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风车·异想天开》栏目开播。该电视片分为四集,每集播放45分钟,每周一17:30~18:15黄金时间播出,内容为第一集:舌尖上的大自然,第二集:有趣的大自然,第三集:电藏在哪里,第四集:古老的技艺。

  “家庭实验室计划”创立于2004年,是温州市科协青少年科教的一个品牌项目,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奖”。该项目鼓励青少年在家中建立自己的实验室,结合学校教学进行力所能及的科学实验,并在家长、教师指导下,完成项目研究报告,参与公众科学演讲、公众科学展示等活动。

  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的《家庭实验大挑战》是由“家庭实验室”项目团队参与策划指导,瑞安中小学生参与科学实验探索及节目录制的大型科学实验系列电视作品系列片,以“家庭实验室”项目团队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科学探索、家庭实验、山水田园课程等为主要内容,以温州瑞安的山水田园文化为背景,展现当代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新风貌。

  温州瑞安市的曹村镇学校、曹村镇第二小学、安阳实验小学、实验小学、阳光小学、马鞍山小学、平阳坑镇学校等学校的科学小达人们参与了这次节目录制。在家庭实验室项目团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近距离接触家庭实验科学项目,探索科学的无穷魅力,在充满乐趣的科学实践中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学到了平时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

  节目导演组在拍摄录制过程中对科学小达人们进行了仪态、镜头感等方面的指导,让每位孩子在认真进行科学探索的同时,都能在镜头前有完美的表现,不矫揉不造作,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精神风貌。

  《家庭实验大挑战》此次主要拍摄点有瑞安市曹村镇、马屿镇、平阳坑镇东源村、玉海楼、花岩国家森林公园、飞云江码头等。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